预告 | DragonOS X 开源之夏:我们来了!

嘿,各位大佬:

你们想参与一个完全独立自主、开源的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开发吗?DragonOS龙操作系统正是你们所需要的!今天,我们很高兴地宣布,DragonOS入选了由中科院软件所和openEuler社区主办的

“2023开源之夏”活动

我们诚挚地邀请各位开发者加入我们的行列,一起来构建一个完全独立自主的、开源的、高性能及高可靠性的服务器操作系统!


“开源之夏”是什么?

开源之夏是由中科院软件所“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”发起并长期支持的一项暑期开源活动,旨在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开源软件的开发维护,培养和发掘更多优秀的开发者,促进优秀开源软件社区的蓬勃发展,助力开源软件供应链建设。

作为一个优秀的开源社区,我们为成功入选开源之夏并成为合作单位而感到无比荣幸。

开源之夏官网:https://summer-ospp.ac.cn/


迅速了解DragonOS

DragonOS是一个面向服务器领域的64位操作系统,它从0开发内核及用户态环境,并提供Linux兼容性。我们使用Rust与C语言进行编写,并正在逐步淘汰原有的C代码,以在将来提供更好的安全性与可靠性。

DragonOS开源社区成立于2022年7月,吸引了来自多所高校和企业的21名开发者参与。我们的目标是,构建一个完全独立自主的、开源的、高性能及高可靠性的服务器操作系统,为国家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注入完全独立自主的底层核心动力。


什么时候发布任务?

4月上旬,DragonOS社区将发布开源之夏的项目任务列表。按照目前收到的建议,任务将涉及到虚拟化、现代的日志文件系统、IO缓冲及调度机制以及组调度等服务器操作系统所必须的功能。这些任务的实现,将使DragonOS在提供Linux兼容性的同时,也具备更好的实用性、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,成为一个更加强大的操作系统。

伙伴们可以期待一下四月份的任务发布~

如果你对上述的某个方向感兴趣,或者是有更好的想法,欢迎你通过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


社区文化

DragonOS社区,我们最看重的不仅仅是技术能力的高低,更看重的是一个人的对国家、民族、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。在这里,每个成员都能得到充分的尊重,每个人的声音都会被认真对待,每个人都能从工作中收获充足的成就感和自豪感。我们注重协作与沟通,因为,团体的力量大于个人力量的总和。同时,我们鼓励根源型的创新,在众人的努力下,为我们国家未来的IT,打下更坚实的基础。

我们相信,每个人都有潜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开发者,只要你愿意尝试、努力学习和付出,就一定能在DragonOS社区里实现自己的梦想。

在这里,你将有机会接触到先进的技术,学习到更多的知识,获得更多的成就感和自豪感,同时还能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
我们期待你的加入,和你一起开启一个有意义的开源之夏!


您可以通过以下二维码,立刻关注DragonOS!

微信公众号:DragonOS

新浪微博:DragonOS


联系我们

官网:DragonOS.org

社区联系邮箱:[email protected]

项目仓库:https://github.com/DragonOS-Community/DragonOS

QQ群:115763565

«
»

《“预告 | DragonOS X 开源之夏:我们来了!”》 有 1 条评论

  1. KOOK - 陆 的头像
    KOOK – 陆

    666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